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活动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2-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护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东校区5#A406教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活动,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安排下,依托心理测评软件,学生们通过网络完成了测评,即时接收到结果反馈和心理调适指导意见。本次测评通过心理健康自评量表(SCL-90)等测评工具,评估学生们在人格特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心理现状。平台同时向学生们开放了学习焦虑量表、大学生心理适应诊断量表、父母教养方式、生活满意度测评量表、焦虑自评、抑郁自评等量表。

测评结束之后,学生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测量平台随时对自己的情感、思维、生活习惯、人际关系、成长环境等方面查看测试评估。普查工作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进行得井然有序。普测结果最终被送至校心理健康中心进行系统地分析、存档,学院辅导员也会及时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以教育关怀。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是为了充分了解学院大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身心投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依据。

(审核:刘永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