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领导
  • 组织机构
  • 联系方式
  •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是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对聊城大学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及学校为适应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形势和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而设立的工科学院。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和工程管理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招收国际留学生,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函授本科生。拥有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联合招收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土木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聊城大学特色专业和聊城大学重点支持发展专业。
  • 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和建筑学系。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38人,其中本科生1156人,硕士生73人,国际留学生9人。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博士27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建造师等16人。教师入选聊城大学光岳英才第二层次优秀人才2人,第三层次人才1人,山东省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
  • 学院拥有聊城市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与管理重点实验室、聊城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聊城市BIM技术应用协作创新联盟、古建筑研究与保护研究所、结构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与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与检测实验室,实验室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
  •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确立了“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能力培养,建立了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拥有山东省一流课程1门,聊城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校级精品课程8门。主持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12项,校级教改项目25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荣获聊城大学教学名师3人、师德标兵1人、良师益友2人、教学新星3人,获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优秀奖2人。
  •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连续三年本科生考研率保持在45%左右,其中超过60%考入双一流、985、211建设高校。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9%以上,位居全校前列。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2篇,优秀毕业设计6人,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工作,培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中获奖。
  • 学院秉承“错位发展、培育特色”的理念,坚持科研反哺教学,注重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学院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文物局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获省级科研奖励5项、厅级奖励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9项。
  • 学院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创建区域一流土木工程学科为目标,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学院。
  • (数据截至2024年3月)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