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班级——2020级6班团支部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15  阅读次数:

  一、团支部基本情况

  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6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共32人,现有共青团员17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群众6人。团支部共4名团干部,分别是团支部书记董爽爽、团支部副书记王科阳、组织委员辛孟婷、宣传委员赵昌莹。团支部成员中,9人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得优秀团员干部称号;2022年9月,团支部获聊城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

  二、思想为基扬风貌,建设为石铸辉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加强团支部成员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的学习。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并取得优异成绩。

  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运动史专题理论学习,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感受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和使命、领会“怎样走到现在”的历史逻辑、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正确道路。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建团100周年团课,鼓励同学们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成长历史中汲取经验,紧扣时代主题,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三、提高综合素质,激发青春活力

  在2023年聊城大学春季运动会中,赵昌莹同学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学院举办的运动会中,团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与,取得优秀成绩:女子跳高第一名,女子跳远第一名,女子4×100接力第一名,女子200米短跑第一名、第二名,男子200米短跑第六名、第八名。

  团支部积极参与篮球联谊比赛、排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课外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锻炼,增强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团支部凝结力和集体责任感。

  四、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

  团支部注重团支部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前往聊城市傅斯年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历史,深入了解历史名人事迹,培养团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

  (审核 刘永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