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4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9月21日,我院于5#A306举办“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昭博为2023级新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孟昭博从什么是大学、大学生的三个必答题、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从多角度阐述了大学的概念,生动具体的语言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带动了现场活跃的气氛。最后,他针对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崇高思想道德素质、健全的身体心理素质、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精湛的技能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将在新的平台上秉持初心,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激发其学习动力,而且有利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刘永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