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榜样引领 励志笃行”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30  阅读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11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于5#A306开展“榜样引领,励志笃行”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马元松、邱卓、高营担任主讲人,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马元松讲述参加竞赛的经历,分享参加竞赛获得的经验。他从竞赛信息、竞赛作品展示和参加竞赛习得的技能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参加3D建模大赛时“小组讨论指定方案、SketchUp模型建立、Lumion渲染器渲染模型、PS剪映编辑图片视频”的流程,分享了辅助学习的APP、公众号等学习工具,让同学们对参加竞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邱卓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平时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随时记笔记、及时复盘,学会独立思考和问问题。对于部门工作的同学,她讲到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制定合理的时间安排,规划好任务,注重工作和学习相结合,保持积极心态并付出不懈的努力。

  高营讲述参加竞赛的经历和英语学习方法。他讲到,参加竞赛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深刻地体会到专业课程的学习要求,巩固专业知识,为就业培养自身专业素质。英语学习方面,他分享了从高考六十几分逆袭为四级高分的学习方法,包括记单词技巧和做试题技巧等,他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表示,这次经验交流分享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三位主讲人的分享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还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他们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只要勇敢追求梦想、不断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次经验分享会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

  (审核 刘永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