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CHINA ROCK 2023第二十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24  阅读次数: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CHINA ROCK 2023第二十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设立“主会场+中心会场+卫星会场”三级会场。我院组织了青岛中心会场-聊城大学卫星会场,并积极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2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张保良在青岛中心会场作了题为《泥砂组合岩体预制裂缝扩展规律试验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泥砂组合岩体三维裂纹扩展试验工程背景、设计及强度特征、声发射特征”多方面展开,报告指出当预制裂隙位置在泥砂分界位置时,试样的应力应变曲线为高应变中等强度的塑-弹-塑型曲线,试样表现良好的可压缩性和弹性,当应变不断增大偏应力先增加而后降低,峰值变形量与预制裂隙位置之间无明显关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健在青岛中心会场作了题为《新型海上结构锚固基础—双层平板承力锚基础嵌入轨迹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锚板嵌入海床的极限深度和锚板的面积共同决定了其承载能力,嵌入深度和锚板面积越大其承载力也越大,然而锚板面积的增大会导致锚板嵌入深度降低,该特征限制了承载力的增大。

  China Rock 2023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聊城大学卫星会场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我校岩土工程方向与国内外学术前沿密切接轨,进一步推动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

  (审核:刘永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      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